烟台保险信息网
财产险自律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险自律及快处快赔工作会议
2018-08-23 13:52:00 作者:

工作会议现场

  8月22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险自律及快处快赔工作会议。全市31家财产险公司总经理或分管副总经理及理赔经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永明副秘书长主持。烟台保监分局监管科李瑞科长出席了会议。

  王永明副秘书长通报了近期车险市场情况。财险部陈玫霖宣读了《关于贯彻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和《警保联动 遇案即停 助力快处快赔工作开展(讨论稿)》。31公司与会人员依次发言。黄海会长首先代表人保财险发言,肯定了8月份以来各公司所做的积极努力和车险市场取得的良好效果,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市场上仍存在的问题。各公司均表态严格执行“报行合一”,共同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市场环境;全力支持并与公安交警部门联手做好快处快赔工作。讨论结束后,各公司针对8月份市场情况进行了票决。

  隋涛秘书长总结讲话,对快处快赔和车险自律两项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针对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各公司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畅通工程、树立行业形象和企业品牌,要高度重视、履行好责任,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建立联系;还要强化合作意识,确保“警保联动”合作顺利开展;同时,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

  针对车险自律情况,隋涛秘书长肯定了市场总体情况是好的,各公司都自觉按“报行合一”要求执行。9月份,协会将重点开展自律检查和预警。现阶段正在完善预警系统,增加和完善“报行合一”的各项指标。检查过程中,如发现违法违规情况坚决处理并上报监管部门。各公司有实证的欢迎实名举报。行业发展公司经营要讲诚信、讲规矩、讲代价,希望各公司都能坚持“报行合一”,牢牢守住底线,不扰乱市场。隋涛秘书长还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