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财产险自律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四季度车险自律工作例会
2017-12-20 14:32:00 作者:

  12月18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四季度车险自律工作例会,全市31家财产险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存伟副秘书长主持,烟台保监分局监管科尹翔出席会议。

  协会财险部副主任陈玫霖通报了四季度车险赠送行为自律抽查情况,并结合当前市场及财险公司自律指标监测预警系统两个月的试运行情况分析,对连续两个月综合成本率、综合费用率超阈值的公司提出预警。

  隋涛秘书长在讲话中肯定了今年车险市场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市场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公司提高大局意识,认真做好年终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安排。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保监会 “1+4”系列文件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金融保险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以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为根本,以风险防控为核心,以推动保险业强化保障功能、服务实体经济 ,各公司要深入学习文件精神,防范市场风险,规范经营行为。二是坚决规范车险市场秩序。商车改革继续深入,价格将进一步降低,公司经营压力进一步加大;车险监测预警系统已经正式上线,数据将直接反映公司的经营情况,协会将通过连续性、动态化监测,对指标连续超过阈值且排名靠后的公司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对问题突出公司报监管部门处理。三是做好理赔服务保障工作,近期车险投诉同比有所增长,要引起高度重视,各公司要加大理赔资源投入,强化理赔服务效率,提升理赔服务质量,注重用调解方式解决矛盾纠纷,提高保险消费者满意度。四是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发挥保险企业防灾防损优势,协助企业做好风险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