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财产险自律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自律工作例会
2017-09-27 14:52:00 作者:

  2017年9月27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自律工作例会,全市31家财产险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存伟副秘书长主持,烟台保监分局李竹平出席了会议。

  协会财险部负责人陈玫霖通报了2017年8至9月车险专项自律检查情况。隋涛秘书长总结了车险自律检查开展情况,在肯定前期财产险市场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指出了车险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省协会和监管部门有关规定和烟台车险市场现状,提出下一步自律措施。一是各公司要提高对自律的认识,加强教育培训,依法合规经营,严格执行各项监管规定和车险自律公约,重申了保监会174号文中具体规定要求,加大执行力度。二是各公司要结合自律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举一反三,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三是10月份正式启动财产险数据监测预警系统,通过综合费用率、综合赔付率、综合成本率及投诉量等项目指标,对各财险公司经营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四是坚持理性竞争,维护市场秩序,严格手续费支付比例,不要恶性竞争打价格战。

  会议最后进行了9月份车险市场经营情况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