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财产险自律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自律工作座谈会
2017-08-04 14:59:00 作者:

  8月4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自律工作座谈会,全市31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安澜会长主持,烟台保监分局田世波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隋涛秘书长首先传达了《中国保监会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保监财险[2017]174号)文件精神,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协会车险自律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结合省协会新近制定的车险自律有关规定和当前烟台车险市场现状,就下一步自律工作提出了治理措施。

  治理措施一是严格执行省协会车险自律标准,二是建立财险公司重要数据阈值监测预警机制,三是实施违法违规有奖举报。

  参会的公司负责人就监测数据指标设置、市场秩序票决、业务增量增速异常、批量承保异地车、财政扶持资金运用等问题进行讨论,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烟台保监分局田世波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一是对协会前一阶段自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二是通过上半年烟台财险各项指标数据对比分析,指出差距。三是传达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守住不违法违规的底线。四是根据保监会174号文件精神,对各财险公司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各公司都能放大格局谋求长远发展。五是希望协会加大自律工作力度,维护市场良好秩序,对协会查处和行业内外举报的有违法违规问题的公司,分局将迅速进驻严肃查处。

  张安澜会长强调,一是自8月1日起,各公司须严格执行省协会自律会议通过的车险自律标准。二是市协会建立的财险公司重要数据阈值监测预警机制将于10月份启动,逐月进行监测,对超过阈值引发预警的公司予以重点关注。三是各公司要顺应市场,正确认识和对待商车改革,科学实施差异化经营,真正做到让消费者得实惠,让公司有利润。四是对车险查勘员评价系统进行深度开发,形成查勘员诚信评价体系并逐步向社会开放查询。五是高度重视即将开展的车险自律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