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财产险自律
烟台市协会召开机动车保险自律委员会会议和一季度车险自律工作会议
2017-04-17 15:24:00 作者:

  一季度车险自律工作会议现场

  2017年4月14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机动车保险自律委员会会议,市协会副秘书长张存伟通报了一季度市场情况,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市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自律措施。11位委员全票表决通过了对违约公司的处理意见。随后召开全市31财产险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参加的一季度车险自律工作会议,烟台保监分局监管科刘阳出席会议,隋涛秘书长主持会议。

  市协会副秘书长张存伟通报了我市一季度车险自律工作开展情况及对违约公司的处理意见。

  隋涛秘书长发言指出,一季度在省市两级监管局和省协会的领导下、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财产险发展较为平稳,市场秩序总体良好。充分体现出公司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公司相互协调配合的大局意识。自律公约的落实总体良好,但个别公司执行走样,各公司必须严格遵守自律公约加强市场费用管控,加大力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杜绝“惜赔”“拖赔”,加强财务管理,确保财务数据真实性。二季度,各公司要认真学习省市监管局会议精神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严格执行省协会自律公约,认清形势,强化服务意识着力解决投诉问题。

  张安澜会长总结强调,一是要加强自律工作,总结去年自律工作的经验和教训,不断完善自律措施。二是省协会的自律检查暴露了市协会以往自律检查经验不足、水平不高、专业度不够等问题,今后协会将加强培训,培养一支协会自有的专业检查队伍,同时,对发现的违规问题严肃处理。三是各公司要有政治敏感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