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服务平台
烟台保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带头精准帮扶贫困村
2017-06-21 15:06:00 作者:

烟台保险业帮扶贫困村

  自去年11月烟台保险业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以来,全市各保险公司积极探索符合烟台市情的扶贫模式,积极开展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共有58家单位与55个贫困村建立了对接关系,预计帮扶资金40万元。各单位发挥行业优势,采取产品扶持、项目支持、慰问帮扶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保险精准扶贫工作,将保险发展红利回馈社会,让贫困人员感受到来自保险业的温暖。为进一步推动各公司扶贫计划落地,烟台保监分局、市协会率先垂范,带头帮扶省定贫困村。

  6月20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烟台保监分局办公室科员刘金亮等一行四人来到牟平区高陵镇潘家屯村,送去1万元修路基金,用于该村修路扩建。

  潘家屯村位于高陵镇东南,距高陵镇驻地6公里。该村总户数51户,其中,省定标准贫困户2户,低保户2户,五保户1户,由于大部分人外出务工,留守人员多为老幼妇孺,人均纯收入4000元,是资源匮乏的贫困村。今年,潘家屯村决定修整村里公路,但缺乏资金,烟台保监分局、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认领,送去修路基金帮扶修路。

  在与潘家屯村委领导交流过程中,了解该村还缺少上网设施和外界了解他们情况的窗口,烟台保监分局、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领导决定后期还将为他们送去电脑,并为他们做专题网页,介绍村里情况,推介产品,让更多人的人关注他们,让该村有更多的途径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