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服务平台
一键关注,保险呵护无限--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上线
2017-03-06 15:51:00 作者:

  为充分借助微信这一新兴传播媒介,多途径、多方位、多角度展示烟台保险业发展动态,为会员公司、保险从业人员和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快速、有效的服务,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正式上线。 

  一、关注方式

  (1)登录微信,点击右上角“+”-“扫一扫”,扫描微信二维码后加关注。

  (2)点击右上角“+”-“添加朋友”- “查找公众账号”,搜索框中输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即可添加微信为好友。 

  二、微信公众号功能

  (一)发布信息 发布保险资讯,宣传保险政策,分享保险知识,推广保险营销技巧,传送公司经营管理、业务发展方法,弘扬保险核心价值理念。

  (二)登录协会官网 点击下方第一个模块“协会官网”即可快速登录“烟台保险信息网”,查询相关信息。 

  (三)信息查询

  1.烟威地区发展概况图

  点击“信息查询”,在子菜单中选择“烟威保险业概况图”,即可跳转到下载页面,再根据需求下载所需的数据,可以快速了解烟台、威海两市各县市区常住人口、保险机构设置、保费规模等信息。 

  2.报表数据查询(仅限会员公司)

  点击“信息查询”,在子菜单中选择“报表数据”,即可进入查询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并登陆,即可查询。 

  3.营销员评价查询

  点击“信息查询”,在子菜单中选择“营销员评价”,即可进入营销员查询界面,填写需查询的营销员的姓名或身份证号或执业证号,点击“搜索”即可查询该营销员供职单位、业务品质评级。营销员可以此增加公信力,提升形象,助力签单;市民可以此辨别销售人员身份,选择优秀服务,购买放心保险。 营销员也可以通过网页链接申请办理离职登记。 

  4.中介查询

  点击“信息查询”,在子菜单中选择“中介查询”,即可跳转到保监会中介监管信息系统页面,根据提示填写条件可查询中介从业人员、执业证编号、中介机构等信息。 

  (四)行业服务

  1.纠纷调解

  点击“行业服务”,在子菜单中选择“纠纷调解”,即可跳转到指引页面,可根据相关指引了解纠纷调解有关规则,进行纠纷调解申请、指定调解员等。 

  2.快速理赔(车险)

  点击“行业服务”,在子菜单中选择“快速理赔”,即可跳转到车险快速理赔指引页面,可根据相关指引填写信息,即可进行快速报案,快速处理6:00——20:00点内在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三地内发生的无第三方损害、车辆轻微损失可继续驾驶的交通事故,省去了下载手机APP的流量费用和时间,方便了客户和公司快速处理事故。

  3.咨询投诉

  点击“行业服务”,在子菜单中选择“咨询投诉”,即可进入填写页面,可根据相关提示进行填写信息并提交,等待工作人员回复。 

  (五)留言回复(人工后台回复)

  关注微信号留言后,工作人员可后台回复。

  三、内容意见征集

  欢迎各公司、保险从业人员和广大市民踊跃赐稿并对公众号的运行提出意见和建议。 欢迎各公司、保险从业人员和广大市民帮忙大力推广本公众号,使我们更好地为社会大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