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基层党建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和专题党课活动
2017-09-11 10:14:00 作者:
   

按照省协会党总支安排,烟台市协会党支部自9月初开始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六个一”活动。 

  9月4日上午是协会秘书处学习日,协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会议室,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讲话内容,学习陈文辉副主席在保险业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全文。 

  一小时学习后,专题党课开始。党支部书记张安澜做了主题为“充分认识稳定金融秩序的意义,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党课。他结合陈文辉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市场面临的风险与挑战,着重强调了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使命,加强党对保险工作的领导。然后他列举了前几年发生在银行业、证券业、互联网金融业、P2P非法集资以及保险业的种种行业乱像对国家政治经济秩序的破坏性影响,强调了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整顿金融秩序的决心和信心以及保监会重手出击保险业乱像的举措。对协会全体成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有行业视野。协会虽只是社会团体,但要站在全行业的高度,要有大局眼光和行业责任。二是要有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对行业风险隐患的疏忽大意和麻木不仁而导致“灰犀牛”事件爆发的风险,敏锐察觉行业风险并及时预警,避免“灰犀牛”事件发生。三是协会全体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与时俱进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好的履行协会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