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泰康人寿烟台中支牵手海港医院开展 “健保通”服务
2019-07-29 15:32:00 作者:
 

看病不用愁,出院即理赔。74日,泰康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与烟台海港医院有限公司签署“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项目合作协议。这是继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合作后,泰康人寿在烟台市签署的第二家“健保通”服务项目合作医院。此次与海港医院牵手,推行“健保通”服务,是泰康人寿烟台中支“简化理赔流程”的一次积极探索,既有利于协助海港医院新医改政策落地实施,也可协助解决部分患者就医资金短缺的问题,同时可引导客户群体择优就医,整合资源,打造三方共赢的局面。

传统的保险理赔流程中,客户需要提供住院病例,一般情况下出院7个工作日之后才能复印住院病例,再到保险公司提交资料,手续复杂。“健保通”服务则可以从源头切入,通过与医院系统无缝对接,住院即开始理赔流程,出院即可直接结算,真正帮助客户解决看病贵难题。该项目启用后,通过与海港医院HIS系统无缝对接,当符合条件的泰康客户在该院住院期时,泰康人寿在客户住院期间即可获取相关就诊信息。在办理出院结算时,客户可在医院结算窗口同时进行商保理赔,商保理赔金可直接用于抵扣医疗费用,免去了客户复印病历、申请理赔等繁琐手续,真正做到“省时、省心、省周转”的一站式理赔模式变革。

“‘健保通’是保险公司与医疗机构深入合作,通过系统互联互通,及时共享客户医疗信息,在客户住院时即完成理赔定性、客户出院即完成理赔并获得理赔款的新型商业医疗保险理赔方式,是对商业医疗保险理赔模式的颠覆性改革,也是医院与保险公司合作的有益探索与尝试,希望能打造成为医保合作的典范与标杆。”泰康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未来,泰康人寿还将在“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和大健康战略引导下,进一步开展与医疗机构更深度、更全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