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太平人寿烟台中支王培海:以“益”抗疫,温暖一线
2020-02-25 11:22:00 作者:
 

当人人清晨醒来关心的数字不再是股价走势,当足不出户宅在家变成一种社会贡献,在全民抗“疫”牵动着国人神经、家家户户谈“疫”色变的时候,街头巷尾也已收起了往日的烟火气息,城市安静了。然而料峭春风里,总能见着不屈的先锋斗士披荆斩棘,用一腔热情与满怀公益的心书写爱国抗疫之歌。

20201月,在牵动所有国人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式下,医护人员迎难而上,逆行者的足迹更让人湿了眼眶。还有那些在基层默默守护的爱国人士,在与病毒抗争的无声战场上散发着温暖的光。其中一位就是太平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莱山营销服务部代理人、烟台市五星级慈善义工——王培海。

王培海今年52周岁,20074月,因从事保险工作时间较为自主充裕,他所在的烟台市芝罘区厚安社区居委会招募义工,便报名正式加入,由此走上了慈善义工这条道路。身着红马甲,从社区巡逻到关爱青少年行动,从“文明交通”公益到关护空巢老人送温暖…… 十三年来,王培海义工星级到顶,已推荐百人加入义工队伍。

春节期间,烟台本地出现了感染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王培海为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扩散取消了队伍的全部公益活动,但本人却没有闲在家。由于市面上口罩供不应求,很多志愿者家里没有储备,身为队长的王培海通过多方联系筹集,采购了部分防控物资,加上由志愿者捐献的部分,总共有口罩1800个,医用酒精70358斤,84消毒液原液10斤,向启航公益五个服务分队志愿者及社区群众免费发放。

130日起,王培海带领烟台市芝罘区红十字会启航服务大队在东山街道厚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发放防控宣传材料、口罩及消毒酒精,为阻止疫情扩散蔓延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老党员,王培海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头负责东山街道厚安社区交通路口的疫情督查,安排志愿者分工协作,并再三叮嘱志愿者们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对出入社区人员做好盘查登记,禁止外来车辆进入社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24日雨夹雪,他仍在一线用“照相的营生”捕捉全民抗疫下的感人瞬间,只为呈现出防控一线最美的画面。拍摄素材、整理信息、发布新闻……将防疫常识、安全常识、防疫正能量通过微信群传递给人民群众,给大家以信心、以力量。王培海还号召大家都通过公益微信群、QQ群等网络力量,利用公众号多方面转载、转发宣传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及防御方法,引导所有志愿者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不聚会、少出门,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五星级,是慈善义工的最高级别,星级到顶了,但行善无止境。在美国有40%的人做义工,在青少年的家庭教育中更是注重对孩子做义工作慈善的意识培养。当年王培海自己做义工被评为五星级义工时,在烟台达到该星级的义工仅有8人。王培海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与他的平安社区服务队一直活跃在助老、助残、助学、文明交通等多项公益活动中,累计义务服务时间2.7万小时,帮扶困难群众千余人次,结对困难和空巢老人300余人,组织慈善义工到养老服务机构服务百余次,用行动诠释着基层党员的爱国热情与公益之心。

(纪凤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