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天安人寿烟台中支“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在行动
2020-03-13 16:03:00 作者:
 

为推动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保险服务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不断增强保险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天安人寿烟台中支开展“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一、疫情防控时期,开展线上教育宣传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育宣传,发挥互联网线上媒体渠道作用,加大线上服务推广力度。要利用各机构自媒体、 网点电子屏幕等载体投放电子海报和与本次活动内容相关的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提升风险防控意识、依法维权意识。

二、加强“以案说险”风险提示

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热点问题答疑等方式,面向消费者开展“以案说险”等形式的风险提示,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重点聚焦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集资风险和过度负债等热点问题,提醒消费者注重保管好重要证件和个人敏感金融信息,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电信诈骗等活动的侵害;提示消费者注意保险产品犹豫期、退保损失、健康告知义务等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

三、把教育宣传嵌入公司经营全流程

加强自律,依法合规经营,在产品咨询、销售、存续、投诉处理等各环节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教育,以消费者投诉问题为导向,向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和依法理性维权宣导,切实将消费者教育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予以筑牢。

四、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演练

为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有效预防、及时应对公司经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维护公司正常经营秩序,全面提升员工对突发事件的风险风范及应急处置能力,烟台中支组织员工进行应急演练。

天安人寿烟台中支高度重视“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落实,组织人员认真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同时结合机构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特色活动,突出当地服务亮点,展示活动主题及行业核心价值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