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太平洋人寿烟台中支组织开展“3?15”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0-03-13 16:04:00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银保监办便函〔2020213号)及上级公司要求,太平洋人寿烟台中支在39日至315日期间组织开展3·15教育宣传周活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本次活动以线上教育宣传活动为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实际情况,烟台中支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育宣传,发挥互联网线上媒体渠道作用,加大线上服务推广力度和功能优化,利用本单位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等载体宣传。

烟台中支12个营业厅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电子海报和与本次活动内容相关的金融知识宣传音频、视频和图文资料,通过线上保险业务办理等渠道,引导消费者用好线上金融工具,提升风险防控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共同做好特殊时期的3·15教育宣传周活动。

39-313日期间,开展全员线上普专题早会,全员学习保险法、保险基础知识及四个严禁等合规监管文件。

228-316日期间,开展共话健康直播论坛,邀请专业医生,每日晚间进行医眼看重疾线上直播论坛,邀请客户一起学习健康管理知识和抗方法,用健康的身体对抗疫情。

共享未来线上课堂,烟台中支与山东大学培训公司强强合作,成立线上课堂,邀请高校讲授主讲2020经济形势、阳光心态、国学知识等内容,引导客户对疫情过后的未来充满信心。

合规方面开展反洗钱在线测试问答、反洗钱线上微课堂、开展谨防与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的宣传活动、扫黑除恶专项学习宣传活动。提高全体内外勤人员和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3·15系列活动的开展,普及保险知识及反洗钱等相关知识,营造和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提高了公司内外勤人员和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有效强化消费者风险意识和依法、理性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