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大地财险烟台中支应对疫情防控开启线上理赔广获好评
2021-08-23 14:28:00 作者:
 

疫情期间,大地财险烟台中支通过启动线上理赔、增派线上人力;利用微信群组进行线上人伤调解等多种方式,及时给付保险赔偿金,确保案件及时高效处理。减少人员接触,降低疫情风险的同时缓解保险事故造成的人民群众经济损失压力,为广大烟台市民提供优质的理赔服务,彰显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的责任与担当。

一、大力推广线上理赔,提供非接触式理赔服务;

疫情突袭,为避免人员密集接触,不利于疫情防控,针对损失轻微、责任明确、不影响正常行驶的交通事故,通过“大地理赔宝”微信理赔小程序等多种方式,烟台大地财险迅速将线下案件最大化向线上迁移,在完成保险责任判定、损失核定后,直接支付赔款,最大化的缩短理赔服务时效,全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面前,对大地财险理赔服务的体验感。截止到86日,中国大地保险烟台中心支公司8月已受理报案320笔,其中线上处理案件132笔,占比达到41%(超日常数据10%左右),极大的提升了理赔服务效率,最大化降低了人民群众接触式的新冠感染风险。

二、简化理赔单证,微信群内调解后支付赔款;

传统的交通事故人伤案件理赔方式为受害方提供理赔材料后,经保险公司审核,事故双方同意理赔金额后,现场签署协议,保险公司回收纸质单证后支付打款。在当前受疫情影响的形势下,为避免事故双方接触带来的传染风险,烟台大地财险积极开展微信群调解人伤案件模式,简化理赔单证手续,待双方在线上达成赔偿协议后,先行支付保险赔偿金,重要人伤单证待疫情结束后再去收集,确保事故当事人及时获得保险给付,同时最大化的避免了接触风险。截至86日,烟台大地财险共调解人伤案件15笔,累计赔偿金额12.3万元。

三、做好疫情防护前提下,提供超预期服务;


疫情当下,根据出险客户需要,在做好新冠防护措施的同时,广大一线理赔干部员工,严格按照大地礼赔服务规范,积极为出险客户提供车辆代步、上门签署协议等多种超预期服务,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全心全意做好理赔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