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中韩增殖放流 护航蓝色海洋发展 太平财险烟台中支参加中韩联合增殖放流活动
2021-07-12 08:35:00 作者:
 

79日,中韩联合增殖放流活动在烟台自贸区天马栈桥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黄海东西两岸的烟台和韩国仁川同步进行,中央外办、外交部、农业农村部、中国海警局、山东省有关地方与部门、韩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参加了中方现场活动。此次活动也是2021中国·烟台第三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暨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的组成部分,太平财险烟台中支党支部受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支部邀请,参加了此次中韩联合增殖放流活动,太平财险烟台中支也成为了唯一一家连续两年参加该活动的保险企业。

作为金融央企,太平财险烟台中支近年来大力推进海洋渔业发展,积极响应国家海洋强国及山东省海洋强省战略,走在了金融服务海洋发展的前列。2018年夏天,太平财险烟台中支召开2018年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新闻发布会,为9位保户发放理赔款共计1447.7万元。2019年,太平财险烟台中支签订“浪高指数保险”保单成功入围农业农村部金融创新支农服务。次年,该项目因遭受巨大风浪导致养殖网箱鱼受灾严重,太平财险烟台中支排除疫情期间层层阻力和障碍,共计赔付670万元。202012月,我司签定国内首款“鲍鱼”波高指数保险,成功入围农业农村部金融支农创新试点服务采购清单。20216月,我司顺利承保“国鲍一号”平台项目,为其提供了超3800万元的风险保障。同月,太平财险烟台中支党支部与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支部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通过党建引领,共同推动海洋渔业发展。

太平财险烟台中支将持续深耕海洋农业,护航蓝色经济,服务海洋渔业发展,专注保险创新,为渔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