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中银财险烟台中支开展反洗钱培训活动
2021-09-07 15:35:00 作者:
 

为了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培训宣传义务,强化反洗钱企业文化,提升员工反洗钱意识,增强洗钱防范及识别的工作能力,中银财险烟台中支组织开展了反洗钱培训,反洗钱兼岗及相关岗位员工参加培训。

培训宣讲了保险公司反洗钱核心义务,从保险公司反洗钱义务出发,结合2020年监管处罚重点、2021反洗钱监管形势,明确三大核心义务。根据各部门在各核心义务中的重要角色,明确需要关注的监管政策,以及需掌握的反洗钱新方法。随后,培训对总公司年度审计中的处罚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对趋严的监管形势下反洗钱工作提出要求,并号召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营造“风险为本原则”的企业文化氛围。最后,与会人员针对实务问题进行探讨。培训要求员工转变思路,深刻体会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反洗钱意识。积极强化措施,自查整改,切实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

此次反洗钱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风险意识,为公司反洗钱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