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民生保险烟台中支积极开展“一把手”讲合规活动
2021-09-09 15:38:00 作者:
 

为扎实落实“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具体工作,提升基层营销人员合规意识,烟台中支持续开展“一把手”讲合规活动。

4月,中支开展了第一期“一把手”讲合规活动。活动通报了山东省人寿保险行业2020年全年行业处罚的相关情况,着重宣导了烟台银保监分局对保险代理人的处罚情况。通过宣导莱阳市中国人寿保险代理人的处罚情况,作为警示案例,再次强调了合规经营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内外勤员工严格遵守行业规范

6月,中支开展了第二期“一把手”讲合规活动。活动通过对负面清单2021版的最新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学习,要求全体销售从业人员杜绝违规行为。再次认真学习了公司关于自媒体的使用规范,要求从业人员不得在自媒体上发布、传播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信息,不得转载未经公司审核的各类宣传信息。通过活动的开展,再次强化员工合规意识,杜绝违规行为。

9月,中支开展了第三期“一把手”讲合规活动。活动通过再次宣导“提升年”、“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内容,让全体成员对知识进行再回顾。再次学习了“提升内控合规文化、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公司治理质量、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提升服务经济质”五大方面的具体内容,促进全员掌握“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工作。认真学习了“健全内控合规治理架构、完善内控合规的制度流程系统、加强银行保险集团并表管理、紧盯重点风险领域的内控合规建设、狠抓重要岗位关键人员管理、细化内部问责标准与流程体系、推动屡查屡犯顽疾根源性治理、做实内部控制评价监督的动态体系、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履行社会责任、深化银行业保险业合规文化建设”十大自查要点的具体内容,促进全员熟悉“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的工作。

烟台中支将持续开展“一把手”讲合规活动,活动主旨旨在筑牢员工思想防线,规范员工销售行为,提升机构合经营能力,顺利推进“提升年”、“内控管理年”等各项合规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