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农银人寿烟台中支开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英雄遗孀活动
2021-10-15 15:40:00 作者:
 

为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铭记革命功臣的丰功伟绩,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农银人寿烟台中支开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英雄遗孀活动。

1013日,中支总经理王涛在烟台莱山黄海街道吕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看望慰问抗美援朝战争“独胆英雄”吕松山遗孀徐桂兰老人。

经了解,老人今年90岁高龄,无子女无收入,自己名下的房产都无偿捐赠给了社区,现在生活起居由社区负责照顾。

王涛总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为老人送去了米、面、油、奶、水果、鸡蛋等慰问品,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王涛总一行认真聆听她讲述吕松山在抗美援朝战场的英雄故事,在交流中传承革命精神。

战斗英雄吕松山出生于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县初家乡后七夼村。1950年,吕松山响应“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在云山战役的一场战斗中,吕松山所在部队负责攻占美军驻守的一处阵地,战斗打响后,吕松山一手持冲锋枪,一手拿着一枚手榴弹,仅凭一人俘虏了30多名俘虏,立下了卓越的功勋,他的事迹迅速传遍全军,轰动全国。毛主席听说后,亲笔为吕松山题写“独胆英雄”四个大字。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关爱,更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传承革命老前辈的英勇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先辈致敬,向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