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太平洋财险烟台中支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
2022-03-26 00:00:00 作者: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企业,太平洋财险烟台中支心系疫情,积极参与这场战“疫”,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动员,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服务稳定、顺畅。对承保理赔服务进行全面升级,依托科技赋能,聚焦线上,智慧保障。 

一、依托科技赋能,车险服务升级。

疫情期间,公司加大了服务便利措施,提升线上化服务比重,创新无接触快处理等车险绿色通道,简化单证流程,提升服务便捷性及效率;对确有必要的线下业务,严格做好卫生防控工作及安全防护,确保一线从业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对于业务的开展也进行了优化,运用五种手段针对客户承保车险以及办理车险相关业务需求。

、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客户安全。

1、全辖建立线上查勘团队,启动车险万元以内,家财万元以内,线上查勘服务,利用企业微信添加客户,指导客户完成理赔,避免接触,3月9日以来,线上处理车险案件635笔,避免接触标的及三者客户950余人,线上定损避免接触维修机构350余次,家财险共处理案件7笔。

2、利用太保云平台,完成投保及理赔单证采集等各项事宜,疫情以来云门店共处理472件工作任务,避免与客户接触约400人次。

3、人伤作业团队,对死残案件进行梳理,解答客户疑问100多人次,利用云调解系统线上签署授权委托处理案件20多件赔案,充分做到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赔、减少疫情风险不停赔。  

三、推出非车产品,支持企业生产。

公司针对疫情积极推出了新产品“太安疫”,保障范围包括由新冠导致的住院津贴、确诊保障金、身故保障金,刚一推出就为6家企业、60个员工提供了约2230万的保障。

四、制定农险方案,提供风险保障。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项规定,确保农险业务稳定有序的开展,根据上级公司应对疫情的相关工作部署,公司制定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期山东太保农险承保、理赔工作指导方案》。

《方案》要求各机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办公场所安全防护工作,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通过微信、电话、短信、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将公司应对疫情开展业务工作的相关部署及时传达。另外,根据目前疫情发展情况及地方政府的防控态势,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交流工作,严格按照地方政府整体承保进度要求,及时做好农险承保、理赔工作,为广大农民提供农业风险保障。

承保方面,在单证信息采集、承保验标、承保公示、被保险人身份信息采集等方面通过微信等即时通信工具进行线上收集,部分环节疫情防控期间采集确有困难的,待疫情过后完善补充相关信息采集工作。

理赔方面,主要应对措施为简化理赔工作流程,提高理赔服务能力、加强移动办公能力,提升理赔工作效率、强化应急值守,统筹协调远程支持。

当前烟台疫情形势严峻,再次打响全民抗疫阻击战,作为城市经济守护者,太平洋财险烟台中支将积极担当作为,发挥行业效能,走在防疫前列,助力全民抗疫,展现责任与担当,为烟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