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冲锋一线 见“疫”勇为 太平人寿烟台中支助力烟台核酸检测
2022-04-02 00:00:00 作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烟台市的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市民铸就了坚强的抗疫盾牌。其实,在防疫人员队伍里,也有不少熟悉的“太平人”身影,他们主动冲锋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保险人的责任与担当。

义务为民冲锋防疫一线

新一轮本土疫情发生后,太平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莱山营销服务部王培海积极响应《致全市慈善义务工作者的倡议书》,带领社区项目服务队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3月8日晚,王培海接到通知: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需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监护。王培海回复后便立即动身去往所要求地址开展工作。“大部分人都是理解我们的工作的,我们监护也可以让小区居民更加安心。”芝罘屯、德芙家园、永安里......初春的天气料峭微冷,责任在肩的使命驱使他见“疫”向前。

3月12日,烟台市开启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王培海白天和服务队伍协助社区核酸检测,晚上继续监护居家隔离人员。在人群中,他要进行防疫秩序维持、协助扫码登记和消杀工作经常忙至深夜。3月16日,王培海接到通知,社区需要人员给附近商户进行单独核酸检测。“人手不够,一人顶仨人”王培海排开时间,在下午至晚上的一段时间主动承担起商户的核酸检测工作,为核酸检测工作贡献力量。

54岁的王培海长期坚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助老、助残、助学、文明交通等慈善活动,结对帮扶困难和空巢老人300余人。2020年初,王培海带领烟台市芝罘区红十字会启航服务大队在东山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发放防控宣传材料、口罩及消毒酒精,为阻止疫情扩散蔓延贡献力量,其抗疫先进事迹也荣获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的通报表彰。

压实责任完善组织领导

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员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中支经营工作稳定运行。自烟台确诊本土病例以来,为切实提高全员疫情防控意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强化当前防疫工作,烟台中支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迅速部署属地、部门、个人各个层面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守住工作场所、在职员工“零疫情、零感染”的防疫底线。

会议结束,中支党员立即兵分两路开展动作:一队党员负责指导营业区的职场消杀,并建立群管理,确保消杀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肩负中支本部的职场消杀;二队党员负责统计包含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隔离等信息的统计文件以及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排查,以掌握中支全体员工的实时情况,配合社区和政府做好人员数据统计,并及时上报烟台中支的人员情况,为中支防疫助力护航。

冲锋在前党员见“疫”勇为

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中支党员主动带头协助本社区的检测秩序维护工作。

党员蒋佳峰所在的惠安社区人口密度大,核酸检测工作存在一定困难。接到征集志愿者的通知后,他积极参与,利用下班后的个人时间帮助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并着重协助老年人填写小程序登记。当遇到老人不会扫码登记的情况,他会主动帮助录入信息并进行核对。“有时会遇到排在后面的人的催促,但是大部分人都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自己家里都有老老小小,也就理解了,希望疫情快快过去,老人们都可以安居在家。”

太平人寿烟台中支的抗疫志愿者们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新时代金融人的“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