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人保人寿烟台中支举办合规反洗钱培训安排部署年度合规反洗钱工作
2023-02-02 09:34:36 作者:

1月28日,人保人寿烟台中支召开“以合规为先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举办合规风控、反洗钱专项培训,合规警示教育,安排部署合规风控反洗钱工作。市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机构负责人、组训、全体内勤5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分两部分内容,第一项内容由合规检查岗对合规风控反洗钱进行专项培训。首先对反洗钱年度评级进行培训宣导,重点强调做好反洗钱组织机构和内控制度建设情况;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情况;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报送情况;反洗钱内部审计检查情况;反洗钱宣传培训情况并及时向人民银行报送相关资料。二是开展合规警示教育,针对省公司“假保单”排查发现的问题,尤其是屡查屡犯的问题,通过具体案列进行剖析查摆,并举一反三,在全市对销售误导、屡查屡犯等问题开展再排查再整改,并严肃问责,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发生。

第二项是市公司综合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就监管检查、审计发现问题开展自查整改方案进行宣导,以监管检查、集团审计发现问题自查清单位为例向大家宣导自查整改重点及方法,针对查摆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不留死角,限期整改完毕。

市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权最后做出强调。一是全体干部员工务必高度重视合规风控反洗钱工作,以合规为前提,行稳致远,层层压实责任,彻底排查、化解存量风险。二是各机构、市公司各部门对监管检查、审计及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应立查立改,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规范各业务及管理环节的流程,严格落实整改举措,将各类违法违规风险扼杀在萌芽期。三是夯实管理基础,建立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各部门要根据整改方案要求,保质保量,确保风险排查工作全面开展和按期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