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天安人寿烟台中支召开专题消保研讨会议
2023-02-17 13:03:25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公司经营活动,近日,天安人寿烟台中支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评价工作研讨会议,部门经理及以上层级人员参加。

客服部刘丽英经理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银保监局文件内容,向参会人员宣导了山东分公司及烟台中支文件,再次明确“一把手”是本机构消保工作第一责任人,主动靠前指挥,分管负责人对本机构整体消保工作的重要领导责任,组织指导消保牵头部门建立起覆盖各层级、各环节的消保工作机制,持续推动“一把手”和消保委员会各项工作决议落地实施;其他负责人落实对分管领域内的消保工作的直接领导责任,推动分管领域在经营管理各个环节落实消保工作要求。

总经理陈京友要求全体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消保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消保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专题研究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消保工作中要遵循“三到位一处理”的总要求,建立投诉问题整改反向驱动服务质量提升的闭环机制,做到前后联动,及时就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事项。

烟台中支将借助此次工作契机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坚持“消保工作是党对金融工作领导的保障线、消保工作是成为百年老店的生命线、消保工作是稳健合规发展的警戒线”的合规经营理念,重点增强“行为管控能力”、“前端化解能力”和“后端处置能力”,把矛盾和纠纷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内部,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持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