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民生人寿烟台中支人性化理赔获赞
2023-03-14 18:43:59 作者:

  31岁的L先生从小就是远近闻名的学霸,1年前又以优异的成绩成为西安某高校的在读博士生,可谓前途无量。2013年,其母亲为其投保了民生人寿某两全保险,同时附加额外给付重大疾病保险。

  今年1月份L先生在学校体检时发现甲状腺肿瘤,2月份在陕西省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术后病理提示为甲状腺恶性肿瘤。

  在得知客户出险的情况后,民生人寿烟台中支业务人员第一时间协助客户进行报案,在其出院后又指导其进行了远程线上理赔。

  经公司审核及陕西分公司异地协助调查,本案符合条款责任,烟台中支遂迅速做出了赔付结论。但是在审核过程中公司发现,2月7日为客户保单对应交费日,客户在1月19日穿刺病理已提示甲状腺乳头状癌,且与2月16日术后组织病理结果一致。公司按照有利于客户的原则,将客户出险日期界定为穿刺病理的时间,因此在正常赔付的基础上又退还客户一期保费,受到了客户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