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新华人寿烟台中支一季度持续开展“我为合规代言”活动
2023-04-06 15:14:01 作者:

  一季度,新华保险烟台中支持续开展打造学习型组织活动,针对内外勤员工的合规教育学习方面按月度开展主题为“我为合规代言”活动,共开展合规培训三场,开展合规测试三次,培训人次近8000人,覆盖率达到295%。

  “我为合规代言”即由中支经营班子、支公司负责人、内勤员工及外勤主管担任讲师,内容多围绕“负面清单”、法律法规知识、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案例警示教育等相关知识,按照月度开展宣讲活动。由管理干部带头推动,全员积极落实,通过常态化合规学习,持续推进监管重点文件、公司重要规章制度学习和落实,实现一级示范一级,一级带动一级,一级督促一级,持续打造“人人学制度,人人会制度,人人守制度”的合规氛围。

  一季度活动开展过程中,烟台中支一月份学习了近年内内控管理监管处罚典型案例和反洗钱知识,二月份学习了2023年1月诉讼案件典型案例和2022年度监管处罚盘点及政策动态,三月重点学习了山东省人身保险业销售宣传行为负面清单、民法典亮点解读、打击治理跨境赌宣传,同时认真组织学习了烟台银保监分局下发的一些合规政策法规,包括《关于规范使用“银行”字样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防范金融领域非法代理维权风险的提示》、《关于提前还贷、转贷存在风险的提示》、《反电信诈骗法》等。

  为保证巩固学习培训效果,每月针对学习内容通过公司培训学习平台“新华E学”进行考试,试题类型分成单选、多选、判断,月均参考率在95%以上,提升了全体内外勤的合规认知,推动主动合规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