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天安人寿烟台中支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2023-04-19 10:59:49 作者: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有关国家安全及金融安全的教育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天安人寿烟台中支积极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全辖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宣传活动。

公司利用柜面一体机循环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张贴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海报,悬挂防范非法集资、抵制跨境赌博等条幅并摆放相关宣传折页,同时要求客服工作人员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业务伙伴主动宣讲4月15日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等。通过职场宣传氛围营造,给受众人员送上视觉冲击,增强安全防范等教育意识。

利用内勤会及营销员早会契机,对员工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宣导。着重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和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权利义务、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几个方面进行宣教,通过了解《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使员工不断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同时,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共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组织各渠道营销人员参与山东分公司发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答题活动,通过课堂随练知识答题的形式,组织线上知识答题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强化和提升,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让受众进一步掌握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目的、责任和意义,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公司利用本次宣教活动的契机,还积极开展适合公司实际情况的宣传活动,如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知识培训讲座,运用案例警示教育,警惕电信网络陷阱,树立网络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烟台中支全员上下形成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公司也将继续响应政府及监管部门要求,进一步丰富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形势,为维护国家安全,为全面国家安全教育及普法宣传教育水平的提升尽一份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