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会员动态
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荣获2022年度烟台市金融创新成果奖
2023-05-05 17:26:40 作者:

4月25日,烟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隆重表彰了烟台市首届金融创新成果奖获奖单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市政协主席于永信出席,副市长沈健宣读烟台市首届金融创新成果奖获奖单位名单。烟台分公司总经理谷庆雨代表公司出席会议并接受表彰。

会议指出,今年是烟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目标的冲刺之年。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增强共兴共荣意识,切实推动金融业有序发展、良性循环,让更多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流向优质企业,在加力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金融担当。

会上,对烟台市首届金融创新成果奖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项目推介。烟台分公司“个人医保信息授权—商保直付项目”被授予“2022年度烟台市金融创新成果奖三等奖”,是烟台市唯一一家获奖的寿险公司。“个人医保信息授权查询和使用”是国家医保局试点工作,公司“个人医保信息授权-商保直付项目”有效提高了商保理赔时效和质量,该项目在全国首家实现个人医保数据的授权使用,优化了商保理赔流程,无需复印病历、无需填写单证、无需跑腿报销,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信息化、智慧化发展带来的福利。同时,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商保直付,具有链上加密、不可篡改特点,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医保数据直接对接国寿系统,无第三方机构存储,能够有效防止数据泄露,保护客户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