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纠纷调解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招远市区调解员培训班
2017-10-23 14:45:00 作者:

调解员培训班培训现场

调解员培训班培训现场

  日前,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和招远市人民法院正式建立诉调对接机制。为了提高拟聘专(兼)职调解员的调解能力,推动诉调对接工作公平、公正、高效、有序的开展,在山东保监局烟台监管分局的指导下,10月20日,烟台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招远市区调解员培训班在中国人寿招远支公司会议室举办,协会调委会副主任、烟台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史卫进应邀授课。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人员为各保险公司招远支公司分管负责人和拟聘招远市区专兼职调解员共48人。

  培训班开始,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首先做了动员讲话。他介绍了建立诉调对接机制的意义、调解人员的安排和运作模式,并对公司和调解员提出了工作要求。接着,协会消保分中心副主任梁怡介绍了近年来协会开展保险纠纷调解工作的情况。随后,协会驻芝罘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调解员杨璐就调解工作程序及技巧经验进行分享。最后由协会调委会副主任、烟台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史卫进结合实际案例,对保险合同纠纷调解中适用保险法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历时3个小时,丰富的内容和精彩是讲解赢得了参培人员的一致好评。参会公司表示将积极支持诉调对接工作的开展,将合同纠纷化解在诉前,促进招远保险业健康稳定的发展。参会调解员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最大的努力积极投入调解工作中,公正、公平的化解保险纠纷,维护纠纷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