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监管要闻
烟台保险业积极开辟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保险绿色通道,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7-04-19 16:00:00 作者:

  烟台保险业积极开辟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保险绿色通道,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一是构筑“一站式”服务平台依托“山东智宇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中小微企业可享受产权融资的申请、评估、保险、贷款等综合性服务。二是实行“四位一体”市场化专业运营模式。根据“烟台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市场化运营项目合作协议”,知识产权运营公司对拟质押专利出具专业评估意见,保险公司、担保公司、银行进行联合审贷,审贷成本和效率大大提高。三是建立以保险公司为主的“631”贷款风险分担机制。保险、担保及银行按6:3:1的比例对不良贷款分摊风险,打消银行和担保公司顾虑,提高了银行提供贷款的积极性。2016年以来,烟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总额共3.5亿元,实现三年跨越三个亿元,推动超30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将“知本”变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