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人身险自律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8年一季度人身险自律工作会议
2018-03-26 14:28:00 作者:

  3月23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8年一季度人身险自律工作及13个月件数继续率通报会议,全市42家人身险公司分管负责人参会,协会副秘书长张存伟主持会议。

  副秘书长王永明传达了《烟威人身保险监管工作暨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通报会》会议精神。人身险部主任李茜通报了一季度人身险业务自律检查结果,传达了省局公布的人身险公司1月份个险新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情况数据,组织学习了《山东省人身保险新单回访自律公约》重点内容,宣导了2018年消保工作重点。13个月件数继续率排名后5位的公司,就落后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依次汇报。

  最后,秘书长隋涛总结讲话,肯定了今年人身险取得的成绩,指出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监管规定和市场现状,对下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文件抓好落实;二是强化自律履责意识,自觉执行八项公约;三是“治乱打非”加强整顿,坚决遏制销售误导;四是提高消保工作认识,妥善处理客户纠纷;五是持续提升13个月件数继续率;六是搞好诚信建设,建立失信记录;七是做好服务民生、服务优秀案例评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