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人身险自律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四季度人身险自律工作会议
2018-01-02 14:36:00 作者:

  12月28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7年四季度人身险自律工作及13个月件数继续率通报会议,全市42家人身险公司分管负责人参会,协会副秘书长张存伟主持会议。

  协会人身险工作部副主任李茜通报了2017年四季度人身险业务自律检查结果,传达了省局公布的人身险公司11月份个险新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情况数据,组织学习了《山东省人身保险产品说明会综合管理自律公约》重点内容。11月份13个月件数继续率排名后5位的公司,就落后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做了汇报。

  隋秘书长肯定了今年人身险取得的成绩,指出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监管规定和市场现状,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自律意识,自觉执行公约,深入贯彻“1+4”系列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省协会两项系统上线工作,组织进行产说会自律公约学习,认真备案。二是遏制销售误导,防范群体风险,重点防范公司集体性误导风险,规范中介合作方式,做好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制度、投保影像留存制度双落实工作。三是注重基础管理,提升13个月继续率。四是妥善处理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五是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风险排查,确保车辆出行和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