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人身险自律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7年二季度人身险自律工作会议
2017-09-08 14:54:00 作者:

  9月6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7年二季度人身险自律工作及13个月件数继续率通报会议,全市42家人身险公司分管负责人参会,协会副秘书长张存伟主持会议。

  协会人身险工作部副主任李茜通报了2017年二季度人身险业务自律检查结果,传达了省局公布的人身险公司6、7月份个险新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情况数据。7月份13个月件数继续率排名后5位、连续两次系统内排名5名之后的7家公司,就落后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做了汇报。

  隋涛秘书长总结强调,一是各公司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学习领会各级监管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加强保监会“1+4”系列文件的落实工作;二是抓好销售误导防范工作,持续关注满期给付与非正常退保风险;三是做好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落实工作,确保画面清楚、声音明晰,逐单存储,有标准地推广至资金流出业务;四是持续提升个险13个月件数继续率,力争全省前列,确保92%目标底线;五是做好培训人员法律法规测试工作,及格率要提升至80%以上;六是加强营销人员离职及入职管理工作,审慎选择中介代理公司;七是做好年底服务测评准备工作,对客户服务指标进行全面梳理和自查自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