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三季度财产险自律工作会议
2018-10-24 20:47:00 作者:

  10月24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8年三季度财产险自律工作会议,全市31家财产险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险部陈玫霖主持。

  市协会财险部陈玫霖通报了三季度财产险自律检查情况,列举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和四季度自律工作重点提出要求。同时通报了三季度财产险市场情况。随后,对全市31家财险公司进行了车险市场经营秩序票决。

  最后,王永明副秘书长讲话强调:一是各公司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坚持自律不动摇,严格遵守《保险法》及银保监会的相关规定。现阶段,行业整体亏损,各公司要加大综合费用率、综合成本率管控力度,扭转亏损局面。进入四季度各公司开始制定明年开门红政策,希望各公司理性竞争,不要扰乱市场。二是积极参与“警保联动”合作。“警保联动”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各公司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与交警部门紧密合作,扎实开展工作。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推荐“警保联动”服务专员,严把质量关,同时加强队伍建设管理,提高服务专员个人素质、专业技能和服务意识。三是协会近期将组织召开中小险企自律和发展工作研讨会,欢迎中小公司报名参加,共商发展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