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和烟台仲裁委员会召开涉保纠纷仲裁工作会议
2018-08-10 21:02:00 作者:

涉保纠纷仲裁工作会议现场

  8月9日,涉保纠纷仲裁工作会议在毓璜顶宾馆北大会议室召开,仲裁办副主任韩长安、王悦宏,市协会秘书长隋涛、副秘书长王永明、张存伟出席,驻烟44家保险公司分管理赔法务负责人、45名保险仲裁联络员、6名保险案件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和14家鉴定机构负责人参加。

  仲裁办副主任王悦宏主持会议。仲裁办审理一科科长兰肖宣读《关于进一步做好保险合同纠纷仲裁工作的意见》(烟仲[2018]1号),仲裁办副主任王悦宏宣布聘任保险仲裁联络员、保险案件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保险鉴定机构入册的决定。

  市协会秘书长隋涛讲话,表示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深化烟台保险业和烟台仲裁委员会合作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和重要作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仲裁合作,让更多会员单位受益;二是强化仲裁意识,让仲裁渠道得到充分选择和运用;三是重视司法鉴定,发挥其特殊的法定功能和作用;四是认真履责,发挥保险仲裁联络员和保险案件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重要作用。

  仲裁办副主任韩长安对涉保纠纷仲裁案件受理情况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围绕案件的受理和审理、案件的裁决标准和鉴定等三方面内容发表了意见。

  会议最后由仲裁办相关科室对45名保险仲裁联络员进行培训和座谈,保险案件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围绕专家咨询委员会的职能、规则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