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保险业开展315“品质时代 诚信保险”宣传活动
2018-03-18 11:13:00 作者:

 

 

   3月15日,烟台保监分局、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行业开展了以“品质时代 诚信保险”为主题的烟台保险业“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周”活动。

   当天上午,全市73家保险公司、36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在职场外、公交站点、集市、学校、社区、农村、企业设置了162个宣传点开展咨询服务,向市民发放保险宣传材料,解答市民提出的问询,讲解保险的职能作用、投保理赔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各公司为客户提供的便捷服务措施,增进对保险行业的了解。

   为做好“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周工作,烟台保监分局和协会对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协会制定了“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周方案,明确活动的时间、主题、内容、组织领导和具体安排等;二是召开全系统会议,对“3 15”活动进行了统筹部署;三是配合“山东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上线,协会消保分中心在广场设置展位,向市民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具体措施,合同争议的解决办法和程序,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诉,为他们答疑解惑;四是在全行业开展 “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优秀保险案例的征集、评选和展示活动,通过烟台保险信息网和烟台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展现近年来烟台保险业典型理赔案例和服务烟台经济建设、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