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市协会领导拜访烟台市司法局领导
2016-10-24 15:30:00 作者:

  

  近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张安澜、秘书长隋涛等一行四人拜访烟台市司法局领导,受到姜洪波副局长和法规教育科宁建伟科长的热情接待。

  张会长首先感谢市司法局对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建立烟台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与烟台市律师协会合作以及与芝罘区人民法院建立诉调对接机制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支持。姜局长介绍了烟台市12家司法鉴定机构的基本情况以及司法局对规范司法鉴定行业所采取的工作措施。隋秘书长介绍了烟台保险业发展和辖内保险机构的情况,并就几年来保险公司反映少数司法鉴定机构在涉保理赔司法鉴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双方对精神类鉴定、肢体损伤鉴定、鉴定适用标准、伤残鉴定标准不统一和单方面委托鉴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换意见。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司法局和司法鉴定行业与保险行业的沟通交流,择机举办保险公司与司法鉴定机构座谈会,通过查找问题、采取措施和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行业规范管理,提高司法鉴定工作质量和保险理赔服务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