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协会召开提升人身险公司个险新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和电话回访成功率专题会议
2016-10-31 15:31:00 作者:

  

  10月26日,烟台市协会召开提升人身险公司个险新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和电话回访成功率专题会议,全市40家人身险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参会,烟台保监分局统研科科长刘明出席了会议。

  人身险部副主任李茜传达了“山东保监局关于2016年9月人身险公司个险新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及个险新单犹豫期内电话回访成功率情况”,宣读了省协会《关于开展山东省人身保险公司服务质量达标测评的通知》(鲁保协〔2016〕094号)。指标较好的太平人寿、太平洋人寿做典型经验发言,排名落后的5家公司就落后原因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

  隋涛秘书长总结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13个月继续率及犹豫期内电话回访数据的重要意义,制定措施分阶段整改提升,抓好考核落实,推动销售品质更上新台阶;二是要深刻认识年底收官及备战开门红期面临的风险,进一步增强防范风险的前瞻性和主动性;三是要准确把握省局及烟台分局的监管指标,完善风险监控体系,建立长效追踪机制;四是要加强防范销售误导自律检查,抓好具体落实;五是要做好服务质量测评工作,限时自查整改。会议最后刘明科长就做好投诉处理、合规教育及继续率做了重点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