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险自律工作例会
2016-11-04 15:33:00 作者:

  

  11月3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险自律工作例会,全市31家财产险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隋涛秘书长主持。

  隋涛秘书长传达了省协会印发的《关于车险自律有关工作情况的通报》(鲁保协[2016]096号),通报了三季度财险自律检查情况,部署了四季度自律工作重点。要求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公司立即整改,没有查到的公司引以为戒合规经营。各财产险公司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协会自律公约,严格执行各项自律规定。

  张安澜会长重点强调四方面问题。一是财产险业务健康持续稳定发展面临严重挑战,车险业务非理性竞争日趋激烈,公司经营效益全面下滑。各公司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自我约束,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二是强调规范车船税代收代缴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要求各公司严格按照税法有关规定收缴,严禁跨区域流动。三是加强车险承保工作,杜绝代签名、代抄录问题,为下一步影像资料采集工作做准备。同时要重视客户信息保护工作,防止信息资料被利用进行电信欺诈。四是与公安局经侦支队、交警支队协调,推进保险反欺诈工作,形成刑侦牵头,经侦、交警积极配合的多警种反保险欺诈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