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险自律工作例会
2016-12-02 15:39:00 作者:

  12月2日上午,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险自律工作例会,全市31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烟台保监分局监管科李瑞科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安澜会长主持。

  张存伟副秘书长首先传达了山东保监局、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近期印发的文件精神。隋涛秘书长通报了近期烟台车险市场情况,他说,近期烟台车险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各公司按照省、市保监局、省行业协会的规定,加强承保行为管控,主动规范市场秩序。下一步协会的自律措施: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二是建立组织、沟通交流。将全市31个财险公司按照车险保费规模分成了3个组,更好促进各公司交流协调和自我管控;协会每半个月召开一次自律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市场存在的问题。三是鼓励各公司相互监督、实证举报;四是坚守严禁返现、送卡、变相折让保费和省协会规定承保费用率底线,不能突破。五是协会组成7个自律检查组,从现在至年底前,以进驻检查和暗访的形式进行检查,保持高压态势。

  各家财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发言中纷纷表态,坚决执行省局会议各项规定,履行好高管人员职责,树立行业大局观,加强管控,杜绝返现、送卡、变相折让保费等违规行为。同时各公司针对近期市场反映较为集中的随车赠送礼品的种类和额度以及中介(专业代理、兼业车行、个人代理人等)返利返现行为认定、责任追究展开讨论发言,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张安澜会长强调,各公司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坚定行业自律的信心和决心。希望此次自上而下的监管行为能够形成自下而上的自觉意识,把自律活动常态化,无论是岁末冲刺,还是年初开门红,自律措施都要持续下去。

  协会定于下周一召开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工作会议。并要求各公司对合作中介机构的行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