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山东保险创新星火燎原”采风团深入烟台采访
2016-12-05 15:40:00 作者:

  近日,由山东保监局指导,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山东保险创新星火燎原”采风活动正式启动。烟台保险业创新举措多、典型事例鲜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方面贡献突出,受到广泛关注,成为此次采访的五个地市之一(其他四个为济南、潍坊、枣庄、日照)。

  11月29日,山东保监局办公室马骏川、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宣传培训部主任李晓梅带领中国保险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山东科技报、山东电视台、大众网等等媒体记者来烟台采访。烟台当地媒体高度关注、积极响应,烟台电视台、烟台广播电台、烟台广播电视报、胶东在线、今晨6点、水母网、齐鲁晚报今日烟台、大众网烟台站等驻烟媒体派员联动采访。

  11月29日上午,采风团对手机“e路行”项目进行了采访。采风团首先在烟台交警支队观看了“e路行”宣传片,采访了烟台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王军。随后参观了烟台市道路轻微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对保险公司和出险客户进行了采访。来到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后,采风团与张安澜会长、隋涛秘书长进行了座谈,深入交流了“e路行”的使用情况及其带来的效益。

  11月29日下午,采风团对人保财险全市医疗责任保险项目进行了采访。人保财险重客部经理宋文晓汇报了项目开展情况,烟台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主任杨安平、调解员季福壮用实际案例介绍了医调的作用意义。

  11月30日上午,采风团走进烟台大平财险采访大樱桃降水指数保险和海水养殖天气指数保险。大平财险山东分公司财产险部崇乾文经理汇报了项目创新点和开展情况,并与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采风团驱车来到牟平高陵镇薛家村樱桃基地,现场采访了大樱桃种植户。

  11月30日下午,采风团走进烟台平安财险采访电话直赔项目。大厅门口人工智能“小安”向大家问好,引起了记者的广泛关注。座谈会上,平安财险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小玲介绍了“电话直赔”项目概况,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具体情况,烟台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王维国主持并致辞。记者还在烟台平安财险职场门前现场体验了电话直赔流程,从报案到理赔款到帐仅用了14分钟。

  历时两天的采风活动,展示了烟台保险业的创新成果,提升了行业形象,鼓舞了公司创业干事的斗志,在业内和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