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传达贯彻保监发﹝2017﹞34号文件精神
2017-04-28 15:55:00 作者:

根据《山东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保监发﹝2017﹞34号文件精神切实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安排,4月28日上午,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集中学习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协会贯彻落实工作。

协会秘书长隋涛主持会议并全文传达了《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 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张安澜会长结合《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业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2017﹞35号)精神和山东保监局办公室转发通知重点,着重强调了保险业切实防范9类风险和加强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并要求协会所有工作人员:一是要提高对中央、保监会治理金融风险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文件精神上来;二是要分析可能在基层发生的风险,进行密切关注;三是切实履行协会职责,努力防范风险。重点抓好行业自律,既要对存量风险进行检查,又要防止增量风险产生,自律工作要找出问题,解决问题。要重视信访投诉工作,做好保险纠纷人民调解、诉前对接、日常投诉接待,化解矛盾,避免矛盾激化升级。同时要加强舆情监控,增强预警意识,做好舆情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