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龙口联络组成立
2017-05-19 15:57:00 作者:

  5月19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龙口联络组成立大会在南山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龙口市政府副市长于建春、烟台保监分局副局长田世波、龙口市金融办主任栾元勇、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张安澜、秘书长隋涛出席,驻龙口38家保险公司负责人参加。

  市协会秘书长隋涛主持会议,他宣读了《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建立县域保险行业自律和协调发展联络组的意见》(修订稿),从指导思想、组织建设、工作职责、活动经费和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县域联络组工作机制。

  在会前预备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推选出候选人的基础上,会议举手表决通过,选举人保财险龙口支公司经理王远星为联络组组长、选举中国人寿龙口支公司经理徐炳毅、平安财险龙口支公司经理王刚为副组长。又分别选举了联络组下设的财产险组和人身险组各1名组长、2名副组长。新当选的联络组组长王远星做了表态发言。

  于建春副市长与田世波副局长共同为龙口联络组揭牌,张安澜会长、田世波副局长、于建春副市长分别讲话。

  张安澜会长对龙口市委、市政府对保险业的重视、关心和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对联络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信心;二是多向政府汇报工作,主动争取领导支持;三是认清当前国务院、保监会强化防范金融风险的形势,自觉执行各项监管规定和行业自律公约,加强自我约束的自觉性,依法合规经营,不断提升行业运行质量,提高服务水平,营造更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田世波副局长对联络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联络组调焦定位,充分发挥自律职能;二是希望联络组强化交流,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三是希望联络组强化担当,推动保险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四是希望联络组提高警惕,引导行业在防控风险中发挥好主体作用。

  于建春副市长讲话肯定了县域联络组建立的意义,希望联络组切实履行行业自律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协调作用、服务作用和桥梁纽带的作用,维护好会员公司和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要求各保险机构要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力争为龙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