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自律工作例会
2017-06-17 16:01:00 作者:

  2017年6月15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自律工作例会,全市31家财产险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隋涛秘书长主持,烟台保监分局监管科尹翔出席了会议。

  张存伟副秘书长传达了《烟台保监分局关于转发山东保监局<全省财产保险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1+4”系列文件工作安排>的通知》(烟保监发[2017]33号)。

  隋涛秘书长通报了当前财险市场基本情况,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公司的共同努力下,1至5月份我市财险市场平稳增长,险种结构进一步优化,车险市场集中度有所下降。但也存在拼费用、抢业务、发布虚假消息误导消费者等问题,各公司要引起高度重视。

  隋涛秘书长对三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保监会“1+4”系列文件精神。二要认清形势,认真执行好省协会自律公约。三要着重加强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费用管控,回归理性竞争;二是积极应对二次商改,合理使用自主渠道系数;三是结合“1+4”系列文件,开展自查自纠。四要依法合规经营,防范金融风险。五要创新思路,推动公司稳健发展,尤其要注重人员队伍的培养和产品、项目的开发与创新。六要与中介机构建立良性的合作机制。

  会议结束前,各公司通过不记名打分的形式,对全市31家公司进行了5月份车险市场经营秩序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