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山东省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烟台成功召开
2017-10-16 16:10:00 作者:

  

  10月13日,由山东省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主办、烟台仲裁委员会和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山东省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 2017年学术年会在烟台东方海天酒店成功召开。 

  山东省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会长任以顺、山东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姜远桥,烟台仲裁委秘书长王瑷坡,烟台保监分局副局长田世波、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高等院校教学科研部门、部分中级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及保险公司、律师事务所的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其中来自烟台产寿险公司法务、理赔岗人员120余人。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代表协会和行业讲话并致辞。他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烟台保险业的基本情况和协会在行业自律、宣传交流、联合打击保险诈骗、仲裁联动、法院诉调对接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各公司借这次会议的东风,认真倾听各方专家对保险案件裁判的理论和实务的高论,以妥善处理和减少保险合同纠纷,有效维护保险案件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和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同时认真学习法学理论和实践运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市保险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一天半的会议时间内,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保险案件裁判的理论与实务”这一主题,选取了机动车责任保险的赔偿与追偿制度比较研究、交强险垫付后保险公司追偿权问题、驾驶员擅自离开现场的商业险赔付、人身保险合同复效的问题、保险合同代签名的法律效力等适用法律分析等热点问题展开演讲与讨论,与谈人各抒己见,和参会人员一起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参会公司人员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为他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使他们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掌握了保险案件裁判的理论和实务技巧,提高了依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后处理案件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