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四季度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工作会议
2017-12-25 16:12:00 作者:
  

12月21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四季度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工作会议,全市59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存伟副秘书长主持,烟台保监分局监管科李瑞科长出席会议。 

  协会中介部主任李海林通报了四季度中介自律检查情况,指出,辖区中介机构规范化管理程度较前有所提高,虚构人力等问题得到明显纠正,但营销员持证展业率有待进一步提升,业务培训规范化管理方面也存在差距,组织培训人员法律法规测试也不够得力。下一步将加强省市联动,进一步规范中介市场秩序。 

  隋涛秘书长在讲话中肯定了中介公司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中介公司经营中仍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结合监管部门有关规定和市场现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强化保监会1+4系列文件的执行力度,要提高政治意识,防控风险、治理乱象、补齐短板、支持实体经济,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二是根据省行业协会、省中介协会关于在市协会进行中介工作试点的部署,发挥试点协会作用,创新中介自律思路和自律措施,开展“2018年专业中介机构规范年活动”,坚决纠正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强化法律法规和自律公约的执行力度;加大自律检查力度,维护市场秩序,促进中介市场和中介机构做大做强。三是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建立中介机构风险预警系统,督促各机构在产品的销售端和经营管理方面坚持守法合规经营,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四是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