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8年一季度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工作会议
2018-03-26 16:16:00 作者:

  3月21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一季度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暨保险专业中介自律委员会工作会议。全市63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存伟副秘书长主持,隋涛秘书长、王永明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王永明副秘书长传达了山东保监局《2017年山东保险中介监管工作及2018年监管要点》。

  协会中介部主任李海林宣读了《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开展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规范经营年活动”的通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规范经营年”活动实施方案》、《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规范经营标准》和《关于启用“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风险预警系统”的 通知》,介绍了《2018年消保工作计划》。

  隋涛秘书长对下一步中介自律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监管会议监管精神,促进中介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是要提高认识,高标准完成规范经营年活动各项内容,开展自查自纠,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保险中介行业形象。三是要严格执行自律公约,依法合规经营,充分利用中介自律风险预警系统,加强自律执行力,维护行业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四是加强内控管理,严肃财务业务数据真实性,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销售人员管理,防止消费误导。五是以客户为中心,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制定投诉管理制度,加强与协会消保中心的沟通联系。

  在随后召开的保险专业中介自律委员会工作会议上,李海林主任做了《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专业中介自律委员会工作报告》,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自律委员会委员9名,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3名,隋涛秘书长当选为主任委员,泛华联兴总经理韩玉娟、春雨民生总经理杨晨、大童保险总经理刘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