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上半年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工作会议
2018-07-24 16:34:00 作者:

  7月20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上半年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工作会议。会议采取座谈的形式,全市42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永明副秘书长主持。

  协会中介部主任李海林传达了山东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专项行动的通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商业车险费率监管有关要求的通知》

  、《山东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山东省进一步加强车险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方案>的通知》。宣读了《2018年上半年保险专业中介自律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重点》。

  随后的座谈会上,36家会员单位分别就非法商业保险、中介产品销售、公司自身建设及与保险公司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烟台泛华、通兴代理等公司进行了公司经营管理经验分享。

  最后,王永明副秘书长对下一步中介自律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银保监会和山东保监局的相关文件,按照三个《通知》要求,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风险预警机制,防范非法商业保险活动。二是要以开展“规范经营年”活动为契机,推进自身建设,依法合规经营。三是结合经营现状及自律要求,利用自身优势,规范经营模式,促进保险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四是要规范中介管理,打击非法中介。协会将加强保险中介基本信息普查,开展自律检查,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一经确认立即报监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