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警保联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8-11-06 16:38:00 作者:

  11月1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烟台保监分局和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在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功举行烟台市“警保联动”启动仪式。

  烟台保监分局副局长田世波、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军、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永明、烟台保监分局监管科科长李瑞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科科长孙静杰主持。全市31家财产险公司、部分交警、首批100余名“警保联动”服务专员代表、40余辆查勘车辆参与启动。

  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前,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向首批“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发放了印有“警保联动”的荧光马甲和查勘车车贴。上午9时30分,主持人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王军副支队长讲话。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隋涛秘书长讲话。随后,与会领导为“警保联动”服务专员代表颁发了“警保联动”服务专员证。平安财险烟台中支查勘员代表发言。

  “警保联动”是由持证在岗的服务专员,在没有重大紧急任务的情况下,提供“遇案即停”服务,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做到快处快撤,保障道路畅通。“警保联动”机制的正式实施将充分发挥保险的专业优势,有效避免因交通事故造成的道路拥堵及次生事故,改进了事故快速处理方式,在公安交通管理和保险服务领域实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有效助力我市畅通工程,提升保险行业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责任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