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三季度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工作会议
2018-11-23 16:39:00 作者:

  11月21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三季度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暨“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规范经营年活动”现场测评情况会议。全市41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介工作部主任李海林主持,王永明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李海林首先传达了9月19日山东省中介行业协会培训班山东保监局中介处董蓉处长的《2018年上半年保险中介运行情况及问题》。随后通报了《三季度保险专业中介自律暨“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规范经营年活动”现场测评情况》。 

  王永明副书长对下一步中介自律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发展能力。各公司要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管好自己的队伍、自己的人,提升人员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二是强化自律意识,规范销售行为。从业人员尤其是高管人员要学法、懂法、守法,创新经营理念不能突破法律底线,不能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发挥专业优势,提供优质服务。各公司要根据自身特点,发挥优势,量力而行,努力在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服务上下功夫。四是总结活动经验,规范经营秩序。继续做好“规范经营年”活动工作,各机构要认真总结规范经营年活动的经验,发扬成绩,查找不足,认真报送整改资料,并以规范经年活动为契机维护保险中介经营秩序,促进保险中介市场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