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产险自律工作会议
2019-01-30 17:06:00 作者:

  

  2019年1月29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产险自律工作会议,全市31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分局监管科李瑞科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永明副秘书长主持。

  王永明副秘书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车险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7号),传达了上周五省协会产险工作会议精神。财险部陈玫霖通报了2018年度烟台财产险市场情况及协会工作,对2019年财险工作重点做了简要部署。31家财险公司主要负责人签署了车险合规经营承诺书。

  隋涛秘书长对下步自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强化执行报行合一的严肃性。此轮报行合一全省统一行动,省局、省协会力度空前,各公司要增强信心,贯彻到底。要提高依法合规和自律意识,充分认识违规的成本,兑现承诺。二是要依法合规,坚决执行自律公约。今后要以银保监会办公厅7号文、省协会自律公约和报行合一的相关文件为准则,坚守底线不突破。三是要组织有力,全方位加强干部员工的教育管理。领导带头,抓好班子成员,发现问题必须整改。守住红线和底线不突破。四是今年协会也将强化监督检查职能,对自律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坚决查处并报监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