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产险自律工作会议
2019-03-19 17:12:00 作者:

  3月19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产险自律工作会议,全市31家财产险公司分管车险副总经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永明副秘书长主持,烟台银保监分局监管科尹翔出席了会议。

  财险部陈玫霖传达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省协会《关于建立机动车保险条款、费率违法违规举报制度的通知》(鲁保协[2019]54号)、《山东机动车辆保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及投保短信验证实务要点(试行)》(鲁保协[2019]53号)。

  王永明副秘书长通报了近期财险市场情况,部署下一阶段自律工作重点。随后各公司就报行合一执行情况、目前市场情况及车险实名缴费实施情况三项内容进行发言。

  隋涛秘书长讲话强调:今年以来,省市银保监局高度重视报行合一工作落实,各财险公司要深入学习相关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坚决执行好报行合一工作,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管理。各公司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强员工教育,克服侥幸心理。二是依法合规,不碰红线。坚决执行报行合一,加强与中介机构的合作管理,不做暗箱操作。三是创新方法,加强服务。各公司要把开拓业务的方式转变到提升服务上,要创新险种。四是做好实名制缴费和双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