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保险业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19-03-09 17:13:00 作者:

  3月11日-15日,烟台银保监分局、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行业开展了以“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为主题,的烟台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周”活动。

  自3月11日起,各保险公司组织开展了“五进入”宣传咨询、总经理接待日、客户交流座谈等丰富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3月15日上午,全市74家保险公司在职场外、公交站点、集市、学校、社区、农村、企业设置了146个宣传点开展咨询服务。各公司在咨询点悬挂统一的宣传海报,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市民提出的问询,讲解财产险、人身险基本知识、投保理赔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各公司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举措等。

  为做好“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周工作,烟台银保监分局和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高度重视,对活动进行了充分准备:一是制定了烟台保险业“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周方案,明确活动时间、口号、主题、内容、组织领导和具体安排等,统一制作了宣传折页和宣传海报;二是银保监分局和行业协会工作人员深入活动现场,同保险公司一道向市民宣传保险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具体措施、合同争议的解决办法和程序,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诉,答疑解惑;三是组织在全市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烟台保险业改革发展成果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通过烟台保险信息网和烟台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征集摄影作品,充分展示和生动反映烟台保险业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行业发展的深刻变化和奋斗成果,真实直观地再现烟台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激发全市保险行业在全面深化改革、完善民生保障、助力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新贡献。